你問我,生平做過最驚天動地的事是什麼?

 

  我回答你,我忘了。

 

  其實不是忘了,而是做過的蠢事太多,我實在不願意全部抖出來破壞形象。

 

  不過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,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……呃,抱歉。

 

  我的蠢就是這樣隨時隨地散發出來的,可說是一種標誌。瞧瞧,我這不就又做了件蠢事了嗎?

 

 

 

  說到生平做過最蠢的事,那就可追溯到我小時候了。

 

  我希望你知道,這個故事裡頭隱藏著無數的淚水以及悲傷,但絕對不是什麼感動人心的故事。

 

  家裡有一台跑步機,是父親買回來健身用的。剛開始父親還跑的很勤,家人們也常興致盎然地參一腳。但沒過多久,這居然成為了我所專屬的跑步機,似乎再沒有人對它產生一丁點的興趣。

 

  我也就這樣心安理得的霸佔它。

 

  好了,重點來了。

 

 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: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家子正在度過悠閒的傍晚。母親在廚房準備晚餐,而剩下的人就齊聚在客廳盯著電視瞧。

 

  這時候的我,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。

 

  看向剛使用過,尚未關閉電源的跑步機,我想,把手放上去會怎麼樣呢?我想試試看,於是我就試了。

 

  右手先隨著滑帶慢慢地移動,慢慢往下、往下,然後就……捲進了跑步機裡。

 

  一股被強力拉扯的不快感,讓我想馬上將手從中抽出來。但小孩子的力量終究是敵不過可怕的機器,情急之下,我做了個很不聰明的決定:用左手將右手拉出來。

 

  然後,我就做了。

 

  然後,左手也一起被卡住了。

 

  這時候,我才開始感到驚慌,一聲淒厲的慘叫從我口中脫身,使得全家人都衝了過來。尤其是母親,直接拿著菜刀飛奔而來,滿臉猙獰的大喊:「怎麼了?!」

 

  我想要安撫她,讓她不會不自覺地拿刀往我頭上招呼,但將手從夾縫中拉出來的過程實在是太痛了,我也只能嘶嘶慘叫,完全答不上半句話。

 

  父親把我救出後,母親接著替我上藥。她毫不可惜地大把大把抹上藥膏,連帶扯動了傷口,我禁不住發出了很丟臉的痛呼。

 

  「媽呀──!」

 

 

 

  母親是天生幽默的,心疼的她還不忘接上一句:

 

  「妳媽在這裡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l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